辽宁:农家办起“巾帼绿色庭院” 庭院花卉美腰包鼓起

2009年10月13日 09:41东北新闻网

中国园林网10月13日消息:目前,全省共有“巾帼绿色庭院”实验户2818户。
 

庭院花卉美腰包鼓起来

锦州市太和区大薛乡流水村村民郑晓溪看着自家花卉园的景观花草争奇斗艳,乐得合不拢嘴。一年前,郑晓溪家成为“巾帼绿色庭院”的首批实验户,她从村里免费领取了花种和树苗,将其用于庭院种植。如今,她家的院子里种满了双红喜、太阳仙子、香云等约70个品种近6000株花卉,通过种植花卉,她家去年比往年多收入两万余元。目前,全省共有“巾帼绿色庭院”实验户2818户。

据了解,“巾帼绿色庭院”活动由省林业厅和省妇联联合开展。一年来,共为农户提供了千万余株免费树苗,林业绿化员入户指导,使家家户户的庭院都绿了起来。各级林业部门和妇联因地制宜,指导农户培育了林果型、花卉型、廊道型、圃地型、采摘型、经济型等多种绿色庭院;倡导“一村一品”的村屯特色,鼓励发展庭院经济。目前,大连市金州区的农家樱桃采摘园和凌海市大凌河街道四桶村的葡萄种植,都已名声在外。
 

推荐阅读:

又到银杏成熟时 马路中央追白果 太危险了!

东京楼房越建越高 富士山淹没于林立高楼被遮盖

哈尔滨:“十大工程”将打造三维全景滨水休闲观景长廊

第27届菊花花会开幕在即 许多景观已初展风采(图)

(来源:东北新闻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