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南直路绿化带“新开发”许多条路 路人横穿隔离带

2009年10月14日 09:43东北网

中国园林网10月14日消息: 近日,市民陆女士向记者反映,哈尔滨市道外区南直路上的绿化带被毁的情况十分严重,草坪不仅被行人踩出十几条“通道”,灌木丛内还散落了许多垃圾,严重影响了城市的形象。

昨日,记者根据陆女士反映的情况来到道外区南直路。记者在现场看到,南直路绿化带内有多条被行人踩出的“通道”,已经露出褐色的土地,寸草不生。记者粗略估算了一下,仅这一段长500米左右的绿化带内就有近20条被行人踩出的“通道”。灌木丛内则分布着一些塑料袋、废纸等垃圾。记者在此等候10分钟左右,有7位行人从草坪上走过,横穿马路。记者询问一位行人,为何不走绿化带内铺设的过街通道,而选择践踏草坪横穿马路时,该行人回答:“这会儿正好没车,从草坪上走方便。”

一位正在此处清扫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虽然绿化带内用步道板铺设了通道供行人过街、行走,可每天还是有很多人为求一时方便从草坪内穿行,时间长了草坪就被硬生生地被踩踏出很多土道,不仅如此,许多行人还将垃圾扔到绿化带的灌木丛中,非常难清理。环卫工人表示,看着原本漂亮的绿化带被破坏,很是心疼。

推荐阅读:

海南:八所街头绿化带竟成垃圾堆 令人触目惊心(组图)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要求:每百平米绿地至少3株乔木

陕西: 众人热议 "小区绿化带改建停车位"应该得到纠正

山东:"岱青海蓝"回娘家 全运开幕当天将亮相泉城广场

(来源:东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