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荷花中路要进行绿化改造提升 12月完成改造工程

2009年10月23日 09:43衢州晚报

中国园林网10月23日消息:市区荷花中路是南区的中轴线,两旁绿化带建成多年,存在景观层次不清晰、绿化苗木老化、绿地踩踏以及设施破坏严重和路口行车安全隐患的问题。昨天,记者从市园林部门了解到,最近的秋季绿化中,将对荷花中路(三衢路至南环线段)进行绿化改造提升,12月底完成改造工程。

整修机非绿化隔离带

荷花中路机动车非机动车绿化隔离带原有植物搭配过于丰富、琐碎,随着中立交改造的完成,城市南北连成一片,在道路绿化景观结构上需进一步强调风格的统一性和协调性。“该绿化带建成时间长,原有种植结构及品种搭配的弊端已充分显露,景观层次不清晰。”市园林管理处总工程师汪淑英介绍,他们将对中下层灌木进行整体更换,对上层的桂花枝下高进行控制,并对破损的花坛、侧石重新铺装改造。

绿带改为树池

荷花中路道路东侧、西侧人行道绿带改为树池。原来长条状的绿地,因不少绿地位于店铺前,踩踏现象严重,为了方便大家行走、保护苗木,将绿带改为树池,使空间布局更合理。

儿童公园东北侧和荷花新村大门南面雪松下将配置树池坐凳。汽车站人流量较大,为方便行人休息,也将站前原行道树部分树池改为树池坐凳。

荷花中路(荷花五路——南环线)一段,将增加至双排行道树,夏天的遮阴效果更好,也将成为荷花中路上的一道新景观。

整个工程全长1490米,涉及面积8500平方米。

路口遮挡视线树木将搬走

去年,有市人大代表提出,随着衢州城市发展,交通进步,车流、人流密集,荷花中路上有几个交叉路口因为车辆频繁进出,机非隔离带里的树木遮挡了视线,出现安全隐患。有些地方车、树争道。作为园林绿化的动态管理,除了适当修剪外,对于那些交叉路口过高的树木应考虑搬走,提高交通安全系数。为此,市园林管理处根据人大代表建议,考虑到荷花中路绿化实际情况,在这次绿化提升改造中,也将路口遮挡视线的树木移走。

该工程位于人流、车流繁忙路段,建设过程中势必对市民出行带来一定影响。为此,市园林管理处希望市民支持、理解,也希望交警、执法等相关部门予以积极配合。

推荐阅读:

中日花卉界联手探讨产业营销发展 营销呈现多元化

图文:天津市马场道用吊挂式景观盆景增添亮丽景色

孟嗣贵:三角梅“隐蔽功能” 栽三角梅是一种身份象征

山东种苗市场的现状分析:乡土树种畅销 大苗短缺

(来源:衢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