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日东公园榕树被砍 引发网上一片质疑

2009年10月26日 09:53厦门晚报王绍亮

厦门:日东公园榕树被砍 引发网上一片质疑

中国园林网10月26日消息:网友称集美日东公园管理人员拿砍刀、电锯,砍伐好不容易成活的树木,令人惊讶、惋惜、愤怒。

“谁来扼制他们的砍刀?”一个耸人的标题近日惊现厦门本土知名论坛。

昨天下午,记者实地走访发现,有些榕树的确被砍了,原本郁葱的树木变得稀疏,犹如网友所说“蘑菇状”变成了“羊角辫”。

“从来没见过对榕树这样残忍的大肆砍伐切割,更何况有些还是百年沧桑的古榕,他们凭什么权利这样干?”网友“外来梅”发帖说,榕树以横向枝条为主,就是数百年的古榕也不可能是高耸参天,这正是她的自然美。

“外来梅”说:“为什么要这样砍伐呢,赚钱?破坏?基本常识缺乏?还是另有什么深奥的秘密?难道投入巨资建造的公园就是为了种树—砍树—种树—砍树,循环往复?”

网友xmcai说,如果给榕树大截肢,要么是无知,要么是恶意,榕树根本不需要这么大卸八块,集美火车站和长途汽车站附近的超级大榕树,都是枝叶低垂,十分茂盛,既美观又给人乘凉。

不过,也有人对此不以为然,觉得没什么,就跟人要打扮,树要修理一样。

究竟日东公园的榕树为何被砍?记者今天上午多番联系,也没能探明。
 

推荐阅读:

防城港“国宝”膝柄木 引来专家竞“折腰”

红豆杉高价受热捧 防癌成卖点

南宁:病树倒下砸伤小车 市民:安全隐患该查

矮牵牛的特性及其栽培技术

(来源:厦门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