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店女老板大婚 康乃馨成花衣满天星垂双肩

2009年10月27日 09:48搜狐

中国园林网10月27日消息:10月,“吾木沉香”花艺空间的女老板邓晓华结婚了,夫君名叫沈军。据说,两人结缘,就是因为花。邓晓华和花花草草打交道已经十多年,对花木有着深深的感情。这次在歌德大酒店的婚宴,也可以说是以花会友,女老板那些爱花的朋友们都来祝福她,同时也大饱了一回眼福——这次,“吾木沉香”的那些花艺师,把婚宴变成了花艺的展示空间,鲜花和新娘一起,成了婚礼的绝对主角。

花店女老板大婚 康乃馨成花衣满天星垂双肩

满天星做成的新式花冠很清新

十多年前,曾流行过新娘鬓边簪玫瑰和康乃馨的造型,让大家对满天星都审美疲劳了。而其实,只有过时的设计,没有过时的花。瞧,新娘的花冠就是以满天星为主的。由于新娘是短发,为了营造高贵婉约的效果,花艺师特别设计了网格状的花冠框架,然后缀满斧兰和满天星,披垂在裸露的肩背上。

花店女老板大婚 康乃馨成花衣满天星垂双肩

婚车上缀满帝王和帝后花

为了让婚车看起来更庄重华贵,花材用得比较讲究,专门从上海购来了南非帝王和帝后花,一枝要100多元呢。不过,女老板还是很有经济头脑的。这花虽然比较贵,可是非常持久,而且做成干花也很名贵漂亮,婚礼后,还可以再利用,一点也不会浪费哦。

花店女老板大婚 康乃馨成花衣满天星垂双肩

现场,无处不飞花

婚宴上,到处都是花的倩影和香味。走廊、电梯口、签到台,处处是花。现场有两棵盆景柳树,树枝上缀满了白兰;大厅很是高敞,于是专门用4根铜丝垂下来,悬挂了很大的花环;每一张桌子的桌卡上都画着花的图案;现场的女宾每人都得到一捧漂亮的捧花;连每一个喜糖盒子上,都缀着漂亮的蝴蝶兰……

花店女老板大婚 康乃馨成花衣满天星垂双肩

康乃馨花瓣做成一件花衣

为了表现新娘如花的含义,也为了强调新娘与花的缘分,大家决定给新娘做一件特殊的礼服——花衣。这是一件很复杂的工作,首先得把康乃馨的花瓣一瓣一瓣摘下来,然后再一瓣一瓣粘起来。花艺师们使用的是一种特别的鲜花专用胶水。粘的时候,不但费工夫,而且也很费心思,因为不能东一瓣西一瓣地随意乱粘,而是要有一定的纹理和方向,这样才能有设计感和立体感。颜色上也要有层次,从绿色到白色,再到红色。

4个花艺师在婚礼前整整做了一天,到晚上,才算把花衣做好。她们把花衣挂在竹竿上垂着,喷上水,覆上保鲜膜——不然,花瓣会干掉。第二天,当新娘穿上这件满杭城独一无二的花衣走上红毯时,大家都啧啧惊叹。

捧花是一串串红辣椒

“吾木沉香”的女老板会拿怎样的捧花呢?大家都很期待。早在8月结婚版组织的一次准新人学花艺的活动里,我们就看到了花艺师们设计的各种捧花:球形的、手袋形的、流苏形的。而这次,新娘别出心裁,把红辣椒串戴在腕上做捧花!花艺师们解释说,红辣椒很喜庆,而且很耐放,不会干。
 

推荐阅读:

连云港:花卉租摆 大客户“热”散户“冷”

威海:霸王鞭高达3米触屋顶 每年都要剪掉一尺多高

贵阳:云岩区全面清除枯死大树

福州通湖路改造不移树 树木留在路中间隔离车辆

(来源:搜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