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福提升城区绿化景观 新建绿地3000平方米

2009年11月10日 16:22中国绿色时报李祚文

中国园林网11月10日消息:连日来,江西安福县绿化工人正在对县城武功山大道和各条道路交界处的节点绿化工程进行紧张施工改造,完工后城区绿化景观品位、档次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悉,为打造造林绿化“一大四小”工程建设亮点,该县采取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对城区绿化景观进行改造提升。点上重点对凤林桥头、小康村出口、各类道路节点、居民社区公共绿地的绿化景观进行提升,线上重点对武功山大道、泸水河三桥等处的绿化景观进行改造,面上重点对蒙岗岭森林公园、滨江公园进行增绿补绿;绿化提升改造中,推行植物群落式绿化理念,注重乔灌草空间立体配置和植物色彩季节变化,着力打造花园式绿色宜居城市。

截至目前,该县已拆除城区道路隔离带1500米、新建绿地3000平方米、整修绿地5000平方米,栽植香樟、桂花苏铁、杜鹃等各类乔灌木3万余株。

推荐阅读:

云南:多年生宿根花卉为绿色昆明添彩

辽宁:彩色苗木为大连绿化锦上添花

山西:繁峙县扦插苗木有了试行标准

冬季苗木病虫害防治措施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