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突降大雪行道树被压断 工作人员连夜清理

2009年11月12日 09:04陕西电视台

行道树被压倒

行道树被压倒

行道树被压倒

行道树被压倒

中国园林网11月12日消息:昨天晚上雪下得到底有多大,看看行道树的头低得有多低,您就知道了。

11月11日晚上突如其来的大雪让很多树枝都没有办法承受雪的重量,记者一路走过来很多树枝都被雪压断了,非常影响过往车辆的通行,记者也尽最大能力将这些能挪开的先挪到一边去。

在西安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跌落的树枝,最大的赶上了碗口粗,有的甚至把电缆线也挂了下来,由于担心把树枝挪开后,司机注意不到悬在半空中的电缆线,记者也不敢贸然移动,于是通知了电信部门等待他们处理。而在翠华南路,一棵被压倒的大树完全挡住了去路,记者立刻联系了市容园林部门。

西安市雁塔区市容园林局 工作人员:现在这个树咱们要用油锯从分杈的地方锯断,然后把树枝用卡车拉走。

记者:我看这个还没有断。

工作人员:没有断,所以还很危险。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前阵子天气一直比较暖和,大部分行道树的树叶还没有脱落,树叶把雪全部接住了,树枝才无法承受。

西安市雁塔区市容园林局 工作人员:我们今天晚上组织了20名工人,由五个工作人员带队,从今天晚上一直到明天早上我们在路上不间断的巡查,保证明天早上都能畅通。

工作人员还说,由于出现类似情况的路段非常多,他们巡查不到的地方,还请市民拨打西安市容园林局的24小时值班电话84268196,他们会尽快前去处理,保证大家出行。

推荐阅读:

沈阳:林改推进 冬日荒山热火朝天

花木“远程会诊” “千年花都”花农尝到高科技甜头

绿博会筹备进入关键期全国绿化委进行再部署

迷你蝴蝶兰市场前景被看好 育种、消费引导多方努力

(来源:陕西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