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植物研究所成功引种红叶树新品种

2009年11月24日 16:28中国绿色时报张清福

中国园林网11月24日消息:辽宁省沈阳市兴林生态植物研究所通过6年来的引种驯化及栽培试验,成功繁育了一批适宜我国北方气候,具有观花、观叶、观果等优良性状的观赏树新品种。

目前北方园林绿化中常用的红叶绿化树种在某些方面存在缺点,如紫叶稠李的叶片深紫色,易干枯;太阳李的抗寒性弱,一般只适合辽南以南地区;俄罗斯红叶李的叶片暗红,分枝能力弱,落叶较早。为了克服以上红叶树品种的不足,兴林生态植物研究所从西伯利亚地区引进红叶乔木类品种,其中红叶赤果通过多年引种驯化和试验栽培,性状表现好,分枝能力强,易修剪成型。目前该研究所已培育了红叶赤果的球形和自然形两种树形进行市场推广,得到了社会的初步认可。

红叶赤果的特点是春季发叶至秋季落叶前,树叶一直保持红色,而且阳光越充分,叶色越艳丽。枝叶繁茂,落叶晚,花粉白色,果紫红色,观赏期长,极抗寒(能耐-40℃低温)。红叶赤果可孤植、列植、丛植、片植,是优良的庭院、公园、街道美化树种。

推荐阅读:

永春国兰精品喜获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金奖

湖北:竹山抓油桐产业促农增收

昌平首批自产百合种球顺利抢收 摆脱依赖进口的局面

云南施行木本油料种苗管理办法 促进产业健康发展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