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紫蓬山给古树疗伤 保护"山魂"战役进行中

2009年11月26日 09:25新安晚报姚则福

中国园林网11月26日消息:入冬的一场大雪,让肥西县紫蓬山森林公园的1000多株古树名木受损。“每一棵古树都是紫蓬山的名片,都要保护”。为此,肥西县开始全力进行抢救,目前已出台了一套“古树复壮方案”,抢救各类树木近300棵。

如果说风景区是一个地方的名片,那么千余株参天古木便是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紫蓬山的“山魂”。一场大雪袭来,生长在国家森林公园紫蓬山里的一千多株古树名木在生死线上挣扎。得知情况后,肥西县立即组织抢救,一场保护紫蓬山“山魂”的战役正式打响。

由于山道狭窄,起重机无法进场,他们只得依靠人力进行作业,对古树进行保护性抢救。工人们先用梯子从下方顶住树干,然后由两组各十人用粗绳分别从两端喊着号子往上拉,再由一名工人站在梯顶,用铁丝将三棵碗口粗的毛竹捆在树上,并从三个方向将大树牢牢固定。

截至目前,肥西县已抢救各类古树名木300多株,保护“山魂”战役仍在紧张进行中。

推荐阅读:

第二届东海花卉博览会开幕 "华东花都"初见雏形

图文:宜昌"花男"将200余盆花卉全部捐给慈善机构

山东省日照市扎实做好今冬美国白蛾防控工作

湛江:市政园林局工人给路树放药灭虫

(来源:新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