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20.99千米滨海路木栈道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

2009年11月26日 09:36大连日报

大连:20.99千米滨海路木栈道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

大连:20.99千米滨海路木栈道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

中国园林网11月26日消息:“世界上最长的木栈道位于中国大连”,记者昨日从市风景园林处获悉,继今年9月1日滨海路木栈道被载入中国上海吉尼斯纪录后,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已于本月17日正式颁发证书,证实全长20.99千米的滨海路木栈道为目前世界上最长的木栈道。

作为大连海滨城市特质的重要代表之一,在建设人文、生态、环保、健康景区的理念指导下,滨海路将我市南部的星海公园、森林动物园、傅家庄公园等八大景区、48个景点连为一体。随着知名度不断提高,滨海路人车混行问题日渐突出。为此,去年5月至今年8月,城建部门沿滨海路修建了人行木栈道,沿途还修建了27处观景平台。作为市政府为民办的实事项目之一,木栈道不仅具备保障步行者人身安全的功能,也进一步增强了滨海路的“亲海”效果。

记者昨日看到了这份刚刚由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送达的“世界之最”证书——“世界上最长的木栈道位于中国大连,木栈道全长20.99千米,即13.04英里,由大连市风景园林处主持修建,并于2009年8月28号竣工。”国内知名木结构领域专家、中国新木结构研究中心工程师徐石柱告诉记者,目前世界各地木栈道的使用都局限在游艇俱乐部等私人高档场所,在旅游景区等公众场所专门为普通市民和游客修建木栈道是个创举。“以我多年从事木结构研究的经验来看,滨海路木栈道所选用的俄罗斯樟子松和南美巨桉木的抗磨性和耐腐蚀性都很强,可有效缓解木栈道的磨损。”

滨海路木栈道是我市首个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为我市旅游业提供了新的亮点。市风景园林处处长李军昨日表示,目前木栈道全线已经分西段、中段、东段和北段四部分,并设置了里程标志牌。“近期,我们将把吉尼斯世界纪录刻到木栈道上,每千米设置一个标志牌。今后,在木栈道上步行的市民和游客都可以‘用脚’测量木栈道的精确长度。”
 

推荐阅读:

种莳花 刷白灰 砌树池 香洲区城管局扮靓城区市容环境

广西:十余年风雨侵蚀标牌 古树更换"护身符"

昆明市官南路改扩建工程绿化景观工程施工招标公告

紧急抢救:“深圳第一树”能否焕第二春?

(来源:大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