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带一夜间消失 到底是谁动了绿化带?(评论)

2009年11月27日 10:06河南商报 

一夜之间绿化带没了

 一夜之间,绿化带没了
 

中国园林网11月27日消息:绿化带一夜间消失,多出了一条深沟。有人说,是陈寨村在盖门面房。也有人说,是学校在建宿舍。到底是谁动了绿化带?

市民

绿化带一夜间消失,将成门面房?

郑州市民张先生家住陈寨花卉市场东门附近。昨日上午,张先生发现,他上下班经常走的那条小路东边的绿化带全消失不见了。他明明记得,头天晚上他路过时,绿化带还是完好无损的。

在原来的绿化带上,不少工人正在凿路、打地基,听说是要盖门面房。张先生赶紧给商报打来了热线:“好好的绿化带,为啥要毁了?而且,在路上建房子,是不被允许的吧?”

附近多名商户和居民均表示,绿化带的确是一夜之间没了,“听说,是陈寨村里在盖房子。”

说法

1、施工方:学校要盖宿舍楼

绿化带为何被毁,究竟是在建什么?

工地上一位杨姓负责人说,地沟是从昨天开挖的,绿化带铲掉了有三四百米,要盖房。由于自来水和天然气管道就在地沟内,施工速度会很慢,以免碰到管道。

至于盖什么房子,他表示,自己只管施工,也不知道是谁让盖的房子,“说是隔壁学校里学生多,住不下,在盖宿舍楼呢。”

2、学校:村里在盖门面房

对于施工方的说法,旁边的私立学校(原47中分校)校长陈先生予以否认:“绝对不是学校在盖宿舍楼。我们学校以围墙为界,即使建房,也不可能建在围墙外面。”

陈先生介绍,学校是租陈寨村的地,隔壁的马路也是陈寨村修的。对于在绿化带上施工一事,他也曾去了解过情况:“施工方是陈寨村里的,工人们说是要盖门面房。因为围墙内是操场和空地,对学生上课没有影响,我们也就没多问。”

真的是村里在盖门面房吗?昨日下午,记者多次致电陈寨村委,其多部办公电话均无人接听。

3、庙李镇政府:电业局在铺电缆

绿化带被毁,是否得到了绿化部门的许可?金水区绿化所工作人员表示,北环以北的绿化带均归庙李镇政府部门管辖。

对此,庙李镇政府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已向创建办了解了情况:“是郑州市电业局施工呢,在埋电缆,才会毁了绿化带。”昨日,郑州市供电局宣传科袁姓负责人表示,他询问了多个部门并派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过:“不是我们在施工。听附近的人说,是村里在盖房子。”

昨天晚上,记者又从金水区执法部门获取了一条新消息:工人说,毁绿化带是为了给附近一小区铺管道。

你知道是谁动了绿化带吗?不妨打电话0371-65866299给我们说说。
 

(来源:河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