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从欧洲引进多用途花楸树种5万株

2009年12月18日 09:31新华网曹健

中国园林网12月18日消息:国际先进林业科学技术项目――“多用途树种欧洲花楸及其培育技术引进”项目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六盘山地区实施顺利,目前已定点移植欧洲花楸5万株、温棚培育5万株。

六盘山林业研究所所长韩彩萍说,花楸是典型的非主要造林树种。然而近年来为了丰富造林树种、维持林分稳定性和增加生物多样性,非主要树种逐渐得到认可和造林应用。

项目由中国国家林业局948项目“多用途树种欧洲花楸及其培育技术引进”、科技部“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课题“六盘山重要水源区水源涵养林构建技术试验示范”、中国国家林业局森林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资助。

项目从捷克、匈牙利、意大利、奥地利4个国家分别引进了欧洲花楸种子,这些欧洲花楸种子来自阿尔卑斯山地区的5个不同地点。六盘山地区和欧洲花楸原生长环境较为相似,比较适合欧洲花楸培育。

今年8月份,科研人员在六盘山西峡、挂马沟和六盘山森林生态植物园定点移植了欧洲花楸5万株。

“欧洲花楸生长快、个体大、观赏价值高,具有食用、药用价值,是有较好利用前景的多用途树种。培育成功后,欧洲花楸将被用于六盘山区绿化,同时研究所将通过培育出售树种方式,在国内推广欧洲花楸。”韩彩萍说。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