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民歌湖博览会前正式亮相 稀有树种造特色景观

2010年10月15日 09:04当代生活报雷小琴 黄俪 滕凤喜 周军

广西:南宁民歌湖博览会前正式亮相 稀有树种造特色景观

南宁民歌湖从10月12日开始试蓄水,工人正加班加点给民歌湖两岸披上新装。美丽的民歌湖将在“两会一节”前正式展现在市民面前

广西:南宁民歌湖博览会前正式亮相 稀有树种造特色景观

即将正式亮相的南宁民歌湖

中国园林网10月15日消息:昨日,有市民路过正在建设的南宁民歌湖时,发现湖水荡漾、有如一块碧玉一般。原来,为了迎接即将开始的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以及“两会一节”,南宁民歌湖从10月12日开始试蓄水,工人正加班加点给民歌湖两岸披上新装。在“两会一节”前,期盼已久的民歌湖,将正式展现在市民面前。

1、2000多棵大树扮绿湖岸

南宁民歌湖位于南宁市青秀区,规划总面积为24.68公顷,其中水域面积约10公顷,绿地面积约7.02公顷。其实,民歌湖由原来的民歌广场“变身”而来。

在民歌湖改造工程现场,记者看到湖岸两边已经种上了一棵棵大树,在大树底下,前段时间种好的草皮有些已经变得绿油油。

从湖面上的七弦桥极目远眺,就很清楚地看到不远处的会展中心。记者发现湖岸边大部分土地都已经铺上了草皮。在湖岸边,还有一些在建的房子,据悉这就是以后的酒吧街。  

据悉,民歌湖的绿化面积约为7公顷,所有的绿化将在15日晚基本完成。“为了迎接‘两会一节’和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的到来,目前已经种植了2000多棵大树。裸露的黄土我们都将种上草。”负责绿化的现场技术人员小农说。

2、稀有树种打造特色景观

记者在民歌湖的岸边见到一丛竹子,挺拔秀丽,在南宁的绿化树种中很少见到。“这里以后就是一个咏竹园,该区域以种植竹子、小乔木、灌木为主,形成韵味十足的特色景观,产生‘景外之景’‘弦外之音’的意境。”工作人员李先生说。据了解,民歌湖根据规划区域的地形、地貌以及特色植物的运用,主要可分为六个各具特色景观区域,分别为沁香苑、棕榈岛、咏竹园、叠翠谷、溢彩坡、淘金滩。

“民歌湖广场的绿化树种都是南宁市以前绿化时很少用到的树种,主要是柚子树、黄皮果和杨桃树等多一些,都是稀有的树种。”李先生说,“选择这些树种的原因:一是为了打造一个与众不同的广场,二是以‘大树香花’为重点,高品质精品园林为突破,建设成为充分展现‘中国绿城’的标志性工程。”

3、试蓄水让民歌湖美态初显

记者了解到,民歌湖从10月12日晚开始灌水。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改造工程现场看到,湖水已经接近到了驳岸线。记者从建设方了解到,大家非常关注的民歌湖建设目前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目前看到的湖水,还不是最后将成型的民歌湖湖水,而是施工方在修建好护坡和地基的区域进行的放水实验,正式的蓄水工作还需再等几天,但会力争在“两会一节”前实现。届时,期待已久的美丽湖景将以崭新的姿态,呈现在众人的眼前。  

推荐阅读:

成都:木材市场缺口大 火了非法偷运盗木

黑河: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检查我市城市园林绿化工作

重庆两年时间冲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合肥:屯溪区特色林业为山水增色让农民增收

(来源:当代生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