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龟背竹开花 难见赛铁树(图)

2010年10月22日 10:21洛阳网张光辉 杨光

龟背竹开花 难见赛铁树

中国园林网10月22日消息:民间素有“龟背竹开花,难见赛铁树”的说法。龟背竹开花,寓意健康长寿。这株鲜花怒放的龟背竹不仅给退休在家的市民杨师傅带来快乐,也吸引了左邻右舍前来欣赏。

21日上午,在杨师傅家客厅窗台上,记者见到了这株令人称奇的龟背竹:高近2米、冠径1.5米。叶子中挺立着一朵淡黄色的花朵,花高约20厘米,花蕊类似玉米棒,花体像一只大海螺(如图),散发出淡淡的幽香。在郁郁葱葱的枝叶衬托下,花朵煞是娇艳。

杨师傅介绍,龟背竹是10多年前一个朋友送的。国庆节前,杨师傅发现龟背竹颈上长出一个淡黄色像香蕉一般的花蕾,慢慢形成一个海螺状半包着一枚类似玉米棒的花朵,这两天正在盛花期。

龟背竹又名蓬莱蕉,原产于墨西哥,常附生于热带雨林的高大榕树上。由于其藤茎犹如竹节、叶子纹路酷似龟背而得名。一般家庭室内的温度、湿度难以达到其开花的基本条件,特别是在北方,开花较为罕见。

推荐阅读:

天气转凉 乌鲁木齐花卉商降价处理地产花卉备越冬

参与行业标准制定 福建花卉业积极掌握话语权

甘肃:凉州迅速掀起秋季治沙造林高潮

江西:都昌县全面推进造林绿化“一大四小”工程

(来源:洛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