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夹击:冷空气呼啸而下 台风席卷而来

2010年10月23日 16:13中国园林网

中国园林网10月23日消息:21日至26日,今年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横扫”我国大部地区。受其影响,东北地区、华北北部、黄淮、江淮、江南东部等地降温幅度可达12~16℃,部分地区还将伴随有大风、雨雪和霜冻天气。气象专家提醒,此次强冷空气势力强、影响范围广、大风降温剧烈,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寒潮,请大家提早做好御寒保暖的准备。

同时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正向我国广东、海南一带沿海奔袭而来。中央气象台称,“鲇鱼”为近二十年来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最强台风,也是今年全球范围内最强台风。受“鲇鱼”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21日8时至22日8时,东海南部海面、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南海西北部和中部偏东海面及台湾、福建、广东、浙江等地沿海地区的风力将有7-9级,其中南海西北部的风力有10-13级,阵风可达14-15级,“鲇鱼”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的风力可达14-16级,阵风可达17级及以上。台风和冷空气对树木,园林具有毁灭性打击。

海口:台风来前小区树木能不能砍? 市园林局解疑

10月20日,市民余先生给海南日报打来电话称,他所在的小区原本可供乘凉的几棵树木被砍得光秃秃,物业称这么做是为了消除“鲇鱼”台风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对此余先生感到很不理解,“好端端的树木,为啥说砍就砍了?”一些市民这两天也来电反映同样的情况:“以前听说砍伐绿化树是违法的,那么到底小区的树木能随意砍伐、修剪吗?”对此,记者专门采访了海口市园林局副调研员杨胜先为大家答疑……[详情阅读]

厦门:台风天断枝压断电话线 头顶大树竟成市民心腹之患

“我家围墙外一棵老树顶着高压线,压着不少电话线、有线电视线等管线,一刮大风,大树就摇摇晃晃,真怕它把管线压断,或者树倒砸进我家。”家住集美区灌口三社的老陈前日来电向记者讲述他的苦恼……[详情阅读]

超强台风“鲇鱼”来临 农业防台措施非常关键

 台风袭来 防台措施……[详情阅读]

冷空气搅扰 京城花展纷纷延期(图)

春花却因为冷空气的搅扰纷纷延长了花期。昨天,记者从正举办春花暨郁金香花展的中山公园了解到,不断侵扰京城的冷空气不仅让郁金香花展开放时间比往年推迟,花展结束时间也将向后推迟。市民可以更长时间观赏各类鲜花……[详情阅读]

美国:冷空气侵袭 花卉受冻(图)

冷空气袭来……[详情阅读]

推荐阅读:

黑龙江:黑河口岸首次向俄罗斯出口苗木

海南:三门坡镇举办花卉灾后技术管理培训班

重庆:百名机关干部植树绿化长江

北京:街心公园盆景 遭数十人哄抢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