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寒潮来了 酒泉极速降温出现暴雪 树枝被压断

2010年10月25日 09:02甘肃日报张革文

中国园林网10月25日消息:从10月23日20时开始的一场大雪,让酒泉市区成为白茫茫的一片。今天早晨,市民们推开窗户发现,房前屋后都是厚厚的积雪,更令人吃惊的是,市区一些树木东倒西歪,有的树枝被压断,有的只剩下了主干。

受西伯利亚强冷空气东移影响,酒泉境内普降大雪,局部地区出现暴雪天气。酒泉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田庆明介绍说,截至今天中午14时,酒泉市区降水量达13.7毫米,肃北达13.1毫米,金塔10.7毫米,敦煌、阿克塞、玉门等地也出现不同程度降水。此次降水突破了近40年来10月全月的降水量,其中肃州区积雪达9厘米,是肃州区气象站建站70年来,在10月见到的最强降雪。

由于此次天气过程降温幅度大,积雪不能随时融化,给酒泉市各县市区的工农业生产、群众出行和城区供电造成一定影响。在肃州区,大雪造成53座日光温室、530亩甜叶菊、115座大棚蔬菜、51间圈舍受灾;城区干道沿路的12335株国槐、柳树、刺柏等绿化树木受灾,直接经济损失已达4862万元。大雪还导致城区7条10千伏供电线路被折落的树木压断,造成跳闸停电,4处发生接地。

灾情发生后,酒泉市委、市政府和相关县区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展开了灾情调查、路障清理、供电抢修和树木积雪清除等工作。酒泉市委、市政府紧急通知相关县市区和部门单位组织干部群众迅速展开街道两旁及公共绿地树木积雪的清理和损坏树木的清除工作。酒泉市供电公司已派出7个抢修组、8辆抢修车、46名抢修人员对供电线路紧急抢修。市、区两级组织机关干部、部队官兵、市民3000多人,对城区干道两旁及公共绿地树木上的积雪进行清理,清除损坏树木,确保城区道路畅通和居民正常生活不受影响。出现降雪的肃北、阿克塞、玉门等县市已通知各有关部门做好预防工作,防止灾害发生。

推荐阅读:

成都六个新的市政公园建设设计方案通过评审

古建园林:北京创意产业的源泉

四川:城市绿了苗木俏了银杏香樟半年价

沈阳:和平区五一大院10年的爬山虎让人喜爱 也惹人烦

(来源:甘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