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滨州将建大型北美海棠基地

2010年11月10日 13:11中国花卉报 宋波

中国园林网11月10日消息:山东滨州市郊的堰头夏村,有一片平坦的土地,秋收后的玉米、小麦的秸秆被留在田里,明年这里将建设滨州市北美海棠标准化育苗示范基地,秸秆是用来肥田的。  

该基地由山东同济园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投资兴建,占地3000亩,总投资6000万元,计划于2012年建成。同济园林总经理刘洪明介绍,基地将以生产高端苗木为主,主要种植北美海棠,目前公司已经嫁接了20多个品种、100多万株北美海棠小苗,“基地建成后每年可提供北美海棠成品苗100万株,并不断引进和发展北美海棠新品种。”  

据了解,育苗示范基地的目标是建成集引、选、育、试验、示范于一体的山东省最大北美海棠良种基地和容器育苗基地。“基地距苗木产区惠民县只有30公里,我们不仅要选育新品种,还将采用生物除草、机械化作业、容器育苗等新技术,带动滨州、惠民的苗木发展。”刘洪明说。  

作为一种可观花观果、抗逆性强的树种,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绿化上使用后,北美海棠得到各地园林绿化部门的认可,近两年华北、西北等地一些城市在绿化中也逐渐开始种植。刘洪明说,他们一直很看好北美海棠的市场前景,前几年做了品种技术上的储备。现在北美海棠市场刚刚打开,需求很大,但目前高标准的优质苗木太少,这也为公司高起点介入北美海棠生产提供了机遇。

推荐阅读:

滇林木种苗示范基地通过国家验收

辽宁开原市将建设20万亩花木基地

河南:洛阳规划5年建成花木林果基地

福建:明溪斥资2.8亿元 打造全省最大绿化苗木基地

(来源:中国花卉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