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盛世”苗圃秋色浓 观叶树争艳斗丽

2010年11月10日 13:17中国花卉报 韩旭

中国园林网11月10日消息:红得似火,黄得如金;观叶的争艳斗丽,赏果的挂满枝头,好一派秋日风光!  

如此美景并非出现在知名景区,而是出现在大连盛世绿源生态科技发展公司的基地里。这家致力于进口彩叶树引进的企业近期迎来了大量参观购苗木的客户。“今年这些色叶树变色晚了近半个月,我们还担心呢,结果没想到变得如此漂亮!”谈到这些彩叶树,公司经理王秀云语气中难掩喜悦。  

10月中旬以来,公司在大连的2000余亩基地里自由人槭、挪威槭、北美海棠等各种彩色树叶色逐渐变色,漫步于横竖成行、整齐一致的高大乔木林中,如同在画卷中游。不仅前来参观购苗的人络绎不绝,旖旎的景观更是吸引了不少游人。  

从2005年开始,“盛世绿源”公司便陆续从美国引进美国红枫、北美海棠、欧洲白蜡等适合我国北方地区栽培的树种,经过多年的驯化,目前已经成功培育出十几个树种近50个品种的彩色树,在大连、沈阳、北京建有三个苗木繁育基地。其中,美国红枫(自由人槭)、欧洲白蜡、红国王、北美海棠等树种的苗木储备量已经达到几十万株,苗木规格最大的米径达到15厘米以上。  

由于栽培过程中采用控根容器培育根系、断根移植、大株行距等技术措施,苗木长速较快,品质也得到了保证。公司从2008年陆续将苗木推向市场销往全国各地,苗木成活率高达97%以上,景观效果也得到了北京、天津、成都、西安等地用户好评。为了保证大苗长途运输安全,公司从美国进口了大苗起苗机械,全冠带土坨起苗,用铁丝筐包装,保证长途运输后苗木土坨完整,根系水分不丢失。  

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公司已经建立3000平方米的组培室,开始对进口优良彩色乔木品种进行大量繁育,预计在两三年内,组培苗的年生产能力达到200万株以上。同时,公司将在全国各地继续建立彩色树苗木培育基地,把优良彩色苗木栽植在适合地区。

推荐阅读:

杭州:苗圃园艺分公司开张 打造最专业的私家园林

綦江苗圃基地为“森林重庆”供苗 300村民当花农

六安:市林检局领导深入裕安检查无检疫对象苗圃管理

山东郯城远大银杏第一苗圃场

(来源:中国花卉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