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兴安盟遇特大雪灾 1000万亩草场受灾

2010年11月29日 10:13京华时报

中国园林网11月29日消息: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受大风寒潮天气的影响,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近日遭受了30年不遇的特大暴雪袭击,局部地区积雪达1米左右。目前没有收到人员伤亡报告,但有1000万亩草场严重受灾。

据悉,降雪主要集中在乌兰毛都苏木、满族屯满族乡、桃合木办事处、德伯斯镇等牧区,平均积雪深度达到30厘米,局部地区积雪达到1米左右。全旗受灾群众近5万人。雪灾发生后,科右前旗有关部门立即组织铲雪车疏通道路,并为牧民运送饲草料和棉衣被,目前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内蒙古边防总队兴安盟边防支队宣传干事陈振华说,降雪过程从11月21日到26日已经持续了5天,比往年降雪提前来了40多天,给当地居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灾情发生后,作为距离灾区最近的部队兴安盟边防支队迅速要求所属的三个派出所协助当地的党委政府和民政部门,深入边境的作业点进行排查,了解受灾的具体情况。由于本场大雪来得非常突然,当地用于牲畜养殖的饲草料非常短缺,在这种情况下,当地的党委政府已经协调从全盟各地紧急输送大量的饲草料,保证牲畜的给养。

推荐阅读:

内蒙古:母亲为圆儿子遗愿10年欲植树110万棵

呼市新城区将打造内蒙古最大高档花卉品种

建设第二故乡 武警内蒙古某部官兵义务植树

内蒙古:临河林木采伐实现“以砍促造”

(来源:京华时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