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引进百万株各色月季花推出“特级”杜鹃常春藤

2010年12月13日 09:59新报任悦 李海燕

引进百万株各色月季花推出“特级”杜鹃常春藤

引进百万株各色月季花推出“特级”杜鹃常春藤

中国园林网12月13日消息:买上一两盆鲜花过年装饰自己的家,或是走亲访友时作为礼物,如今已成为津城市民的时尚。今年,园林部门已经准备了大批的新鲜花卉品种供应春节市场,长近2米的“超级常春藤”、层层向上伸展的宝塔式盆景杜鹃都是第一次出现在迎春花市上,会给今年的春节带来新的色彩。

今年的春节,月季将走入寻常百姓家。目前本市已从北京、常州、南阳等地及荷兰、比利时等国引进了近100万株、100余种月季花。其中,藤本类和丰花型月季花品种分别有十余种,大花类月季有上百种。同时,月季花的花色也很丰富,除了常见的黄、白、粉、红等单色,还有复色月季和珍贵的咖啡色、深紫、黑色的月季花。据天津市园林花圃的谭国栋主任介绍,今年的迎春花市上还会有很多首次亮相的珍贵新品种。比如常春藤,不仅具有优雅的身姿,而且还有非常好的净化空气的作用。天津花圃经过5年培育,为2011年春节花市精心准备了条长近2米的“超级常春藤”。这些常春藤不仅规格特别,而且身份特殊,因为它们的种苗全部都是在5年前引自丹麦,在国内极为少见。

谭主任介绍说,杜鹃花可以说是我们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传统花卉品种,其常见栽培形式多为圆冠树型。而天津花圃经过多年精心培育,将杜鹃新品种“腊皮”、“彩凤”、“红富士”、“杨梅红”等进行艺术造型加工,将其修剪培育成云片式、悬崖式、宝塔式盆景杜鹃,可以说是新上加新,不仅表现了其名贵的“品种身份”,更增添了高贵的艺术价值。这类盆景杜鹃在市场上较为少见,特别是能达到10年以上的“老桩”盆景鹃仅有天津花圃为花市特意栽培。

推荐阅读:

月季花的栽培及管理技术

十万订单难住“月季花城” 莱州月季缘何辉煌不再?

晋城:月季花墙 把城市装扮得分外妖娆(图)

常州:第四届中国月季花展今日闭幕 接待100万游客

(来源:新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