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量能萎缩个股低迷 沪指弱势震荡跌0.70%

2010年12月25日 13:29新浪财经

中国园林网12月25日消息: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之后股指在日均线附近震荡,随后期指加速下行,股指震荡走低,全天股指维持弱势震荡。尽管盘中地产、银行、石油等权重板块轮番小幅拉升,但周末消息面困扰主力做多,大盘几次欲翻红都功亏一篑,中小盘个股普遍低迷,多数股票下跌,仅地产、银行等少数板块上涨,农林牧渔、汽车、煤炭等多数板块下跌。截止收盘沪指报2835.16,跌20.06点,跌幅0.70%,成交976.4亿元,本周沪指下跌2.02%,深成指下跌1.59%。

有市场人士认为,地产、金融轮番脉冲式上涨护盘,封杀了主力向下空间,但由于其它权重股的不配合大盘几次三番错失翻红机会,周末消息面的不确定性是盘面资金担心的问题之一,再者年末已至,银行间资金紧张局面空前,出于对指数的保护主力暂时将资金从八股收回投向可以护盘的金融地产,虽然暂时的保护大盘不难看,但八股却成为了资金失衡局势下的一大牺牲品。

消息面:1、央行总行行长办公会议已于近日通过实施差别准备金动态调整的方案,计划将差别存款准备金率动态调整引入宏观审慎架构;2、据国家发改委介绍,物价部门明年将围绕稳定价格总水平这一重要任务,坚决维护正常的价格秩序;3、有传言称“新三板”扩容试点方案已初步拟定并在年底上报,而限制个人投资者参与报价与转让交易的“新三板”还将开门迎散户。

今日沪综指开:2841.35,最高:2853.49,最低:2813.50,收报2835.16,跌20.06点,跌幅0.70%,成交976.4亿元;深成指开:12592.15,最高:12688.44,最低:12471.73,收报12556.85点,跌87.73点,跌幅0.69%,成交额893.9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175 平盘:60 下跌:636

沪B 上涨:5 平盘:3 下跌:45

深A 上涨:184 平盘:62 下跌:891

深B 上涨:8 平盘:5 下跌:40

资金流向

据新浪资金流向数据显示,今日上证指数资金净流入-35.72亿元;深证成指资金净流入-66.04亿元。

今日行业资金流量前三甲分别为:房地产净流入110387.15万元,金融行业净流入90471.09万元,飞机制造净流入5951.38万元;后三甲分别为:电子信息净流入-114339.53万元,机械行业净流入-107307.75万元,生物制药净流入-94321.17万元。

今日个股资金流量前三甲分别为:深鸿基净流入22279.69万元,兴业银行净流入14820.33万元,山西三维净流入13213.37万元;后三甲分别为:*ST钒钛净流入-17285.22万元,N海源净流入-12147.58万元,贵州茅台净流入-12017.34万元。

板块个股

板块方面,地产、银行等少数板块上涨,物联网、农林牧渔、煤炭等多数板块下跌,山西三维、深鸿基涨停,大港股份、绿大地、国统股份、特尔佳等跌停,两市超七成股票下跌。

地产板块整体强势,板块涨幅第一,深鸿基、荣盛发展、深国商、鲁商置业、ST中房等涨幅较大。

中建工三大行A+H配股终收官,银行板块涨幅居前,光大银行、宁波银行、兴业银行、南京银行、深发展A等上涨。

明年价格管控锁定六重点,发改委首抓农产品,农林牧渔板块跌幅居前,绿大地、荃银高科、星河生物、壹桥苗业、亚盛集团等跌幅较大。

新能源汽车发展仍处观望期,汽车板块下跌,湖北能源、长春一东、亚太股份、曙光股份、万向钱潮等下跌。

煤炭板块整体低迷,潞安环能、靖远煤电、盘江股份、开滦股份、平庄能源等跌幅较大。

有色金属板块跌幅居前,西部材料、云南锗业、丽鹏股份、恒邦股份、宝钛股份等下跌。

后市展望  

国金证券:今日消息面多空参半,市场出现明显的分化走势,再度考验了2800点的支撑。金融地产和午后有所活跃的有色、医药维系着大盘的热度,但是来自中小板、创业板的抛售使市场依旧无法拜托低迷的状态,成交量连续的萎缩,显示交投意愿的清淡,市场短期依旧会保持目前弱势的状态 。下周是本年度最后一个交易周,随着市场对资金面预期的逐步好转,大盘将有所反弹,对于后市,投资者不应盲目悲观,逢低关注商业百货和化工板块。  长江证券:受年底资金收紧和市场信心影响,本周大盘调整,但地产、金融轮番护盘,表明年底基金排名压力较大,目前主力资金也不敢大肆做空。下周外围部分市场因圣诞假期休市,外围市场将保持一定真空,而公历年前后一般市场没有大的行情,预计下周依然维持窄幅震荡。在本周中小板充分调整之后,部分基金有望重新配置有高送配的中小板个股,对于中小板个股可考虑逢低吸纳,而银行地产板块本周的波动也预示着下周可能继续有脉冲式的机会。

 华讯财经:无论是今天的行情,还是本周大盘极富戏剧性的宽幅震荡行情权重股轮翻出动,大资金此刻不想指数下跌的迹象非常明显,加上以金融为首的权重股本身具有估值优势且在10年的走势中是跑输大盘并远远跑输其它行业个股有着较强的补涨要求,权重股没有上涨之前大盘向下空间较为有限,周末加息也只是个猜测实施的可能性并不会太大,没有外力推动的情况下预计大盘短期仍将在2800-2900点的箱体内保持震荡格局,操作上,控制仓位关注权重股动向提防强势股的回落风险。

中证投资:本周A股市场在货币政策紧缩预期以及朝韩危机的影响下,股指冲高无果后再度呈现探底走势,创业板和中小板综合指数跌幅均超过5%,而沪指在权重股轮番护盘的支撑下跌幅稍浅。我们认为,未来市场震荡上行的概率较大。而临近年底的低迷和徘徊期正是投资者逢低布局的良机。目前沪指处在2800点上方,有一定的安全边际。如果下周沪指惯性跌穿2800点,投资者可继续建仓,但要注意讲究策略,不要一步到位,而要分批进行,且仓位不宜超过七成。

推荐阅读:

绿大地董事长全部股权遭司法冻结 今日再跌停

由“绿大地”连续俩跌停想到的

弱势股点评:*ST玉源重组前景不确定

众机构在绿大地踩到“地雷”

(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