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对绿大地及其高管进行公开谴责

2010年12月25日 15:01一财网

中国园林网12月25日消息:深交所7月9日晚间表示,由于绿大地(002200.SZ)2009年度业绩预告和业绩快报存在披露违规,2008年度报告存在重大会计差错,深交所对该公司及其高管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深交所在公告中表示,绿大地未及时发布2009年业绩预亏公告,并公司对2009年业绩情况进行了多次修正,该公司2009年业绩预告和业绩快报与2009年年度报告披露的业绩数据之间存在重大差异,误差率在100%以上,且修正时间严重滞后

另外,公司2009年年度报告摘要及全文等相关文件存在多处错漏,个别科目数据差错金额较大,被本所要求予以更正,公司于2010年5月21日刊登了2009年年报更正及补充公告。

深交所还指出,绿大地2008年年度报告存在重大会计差错,对销售退回未进行账务处理。

深交所表示,对于绿大地公司及其董事长何学葵,时任监事刘玉红、王云川,副总经理徐云葵、陈德生等高管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并将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深交所重申,上市公司及其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应严格遵守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绿大地因今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停牌,公司股价昨日收报20.49元,涨1.34%。

推荐阅读:

绿大地业绩频变遭谴责 三大疑问待解

农林牧渔板块疲弱 绿大地复牌跌停

绿大地(002200)辞职公告

沪深指绿盘震荡 绿大地跌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