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为500岁古树“善后”(图)

2010年12月30日 10:21贵阳日报 张仁东 胡春宇

砍倒古树前,伐木人员上树清除残枝

砍倒古树前,伐木人员上树清除残枝 

中国园林网12月30日消息:都匀市王司镇五寨村村口,一株有500年树龄的松树逐渐枯死,随时有倒下的可能,给附近的村民埋下安全隐患。12月25日,经都匀市公安、消防官兵及林业等部门专业人士通力合作,顺利将这株松树“放倒” 

经当地林业部门鉴定,该株松树树龄至少在500年以上,古树高约30米,直径达1.2 米。 

据当地村民说,近年来,古树开始患病并枯萎,尤其是今年10月份以来,古树逐渐干枯腐烂,树干上的树枝不时坠落,砸中村民家中的房屋。 

村民们说,一遇大风天气,古树下的20多户人家每天都提心吊胆,担心古树砸下来。据悉,王司镇政府获悉情况后将情况上报,经过5天的准备,当地消防人员赶到现场,供电部门也对古树周围的线路做出停电和拆除处理。 

此后,政府部门疏散村民,砍伐人员耗时8个多小时,终于将大树砍倒。

推荐阅读:

广东企石:古树公园内享受冬日暖阳

南京:盐城建档保护196株“准”古树

河南:600岁古树 谁能给它找个家?

安徽强化古树名木保护 最长树龄约2500年

(来源:贵阳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