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园林处为第六届菊花展奉上精品展区

2011年10月12日 13:06滨州传媒网建琨 玉芹

滨州市第六届菊花展首设室内展

中国园林网10月12日消息:经市政府研究,滨州市第六届菊花展拟定于10月下旬在文化广场和蒲园举行。市园林处也将为广大市民奉上多个精品展区。

在文化广场南入口将设计一个精品菊花屋,花屋由钢架构建,上面搭设竹帘,屋内铺设石磨,屋内将展出各类名贵品种菊花,这是滨州历届菊花展首次设置室内展,室内展出精品菊部分由园林处科研所自行繁育,部分由外地引进,展出品种非常值得期待,将会让市民大饱眼福;同时在展区设计时更加注重文化内涵。在南入口东边打造了农家院落风味的小品,搭建了小屋、粮囤、石碾等,期间点缀菊花,营造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意境。在南入口西侧打造了“化剑为犁”小品展区,由战车、铁犁、石臼、花架等元素构成,体现了孙子兵法城与民间风貌的完美结合,展现滨州灿烂古文化,体现了人民向往和平、共享和谐的美景。小品展区融入了鲜明的地方特色、深刻的文化内涵、独特的造园手法,届时将会让广大市民眼前一亮。三处景点的花架从10月9日开始制作,目前专业人员正在紧张赶制。

推荐阅读:

石家庄第十届金秋菊展 园林职工紧张布展

桂花 木芙蓉 菊花 长假归来上海市民或赏“三花聚首”

银川首届菊花展 街头菊花却遭“辣手”摧残

2011南通盆景菊花精品展9月29日开展

(来源:滨州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