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利用GPS定位保护古树名木资源

2011年11月24日 10:39泉州晚报

中国园林网11月24日消息:近年来,福建泉州市对古树名木的保护不遗余力。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成立古树名木抢险队伍,市民发现有古树名木倾倒可拨打22532993、22109702。市园林管理局古树办也经常向古树所在社区或单位提供防治古树病虫害的药物和知识。

让人欣喜的是,2011-2030年《泉州市城市绿地系统规划(修编)》中提到,泉州市将利用GPS全球定位技术,准确定位和标记每棵古树名木,收集详细的原始资料,整理存档;定期检查其生长情况,对于生长较差的植株,实施生长恢复计划。

另外,我市还将确定专门管理人员负责古树名木资源管理工作,定期进行检查,其中一级保护的古树名木至少每三个月进行一次检查;二级保护的,至少每六个月进行一次检查;同时禁止移植一级保护的古树以及树龄在百年以上的名木。因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确需在古树名木保护区内施工的,应当征求绿化主管部门的意见。

推荐阅读:

1.5万砌保土墙 湖南隆回明朝古银杏有房子了

湖北:挖倒一棵古树招来两年管制 男子不服上诉

成都一建设单位擅自移植古银杏树 或将受处罚

浙江:管理缺失 百年古树生存现状不容乐观

(来源:泉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