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西:楼市调控持续影响苗木业 色块苗价跌

2011年12月14日 11:05中国花卉报

中国园林网12月14日消息:受国家政策对楼市调控的持续影响,近期与房地产业息息相关的园林苗木行业行情不容乐观。目前肥西用于色块的花灌木小苗价格全线下跌,其中最具代表的品种是红叶石楠,与春季相比,价格跌幅在50%左右。其他多数品种苗价在成本价位徘徊,如株高30厘米的红花檵木每株0.6元至0.65元;株高30厘米的金叶女贞每株0.3元;株高30厘米的金边黄杨、大叶黄杨每株0.6元,株高30厘米的海桐和金森女贞每株0.5元。色块苗此轮降价主要是因为市场供过于求,预计明年春季交易价格涨幅约在20%左右。 

与色块苗相反的是,同比上月,本土主打品种小苗价格依然稳中有升,需求旺盛,部分小苗甚至是有价无市。如米径2厘米、3厘米4厘米的香樟,每株价格分别为10元、16元、20元,米径2厘米、3厘米4厘米的大叶女贞,每株价格每株价格分别为11元、19元、28元。据中部花木城不完全统计,肥西本地小规格苗囤积量约在15万亩以上。预计明年春季,此规格小苗价格将会上涨20%左右。 

另一方面,受合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和加快发展宜居宜业特大城市的影响,本地造林绿化建设如火如荼,市政建设也没有放缓的迹象。 

安徽花木城农林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康扬

推荐阅读:

上海:中规格苗木行情较好 小苗价格下跌明显

福建漳州:新老苗木品种销量两重天

2012情人节月季切花双线看好

丹东杜鹃产量萎缩年宵上市量少 昔日辉煌不在

(来源:中国花卉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