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5年间将完成1000万亩残次林纯松林改造

2011年12月22日 10:59中国新闻网

中国园林网12月22日消息:此间21日召开的广东省林业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工作会议透露,该省到2015年将消灭尚存宜林荒山500万亩,加快碳汇林业建设,完成1000万亩残次林及纯松林改造任务。

当日会议明确,广东明年起将全面实施生态景观林带建设、森林进城森林围城和森林碳汇等3个重点生态工程建设。

对于长期目标的制定,该省林业部门在会上称,到2020年广东将建成10000公里生态景观林带,提升生态质量,构建广东区域生态安全体系。

据悉,广东接下来将以加快城市增绿、建设生态城市为目标,推进森林进城、森林围城工程建设,珠三角城市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平台,加快建设城市森林公园、公共绿地和主要湿地,让森林进山、下乡、上路、入城、围湖、拓海,构建城乡绿化美化一体化,构筑以珠江水系、沿海重要绿化带和北部连绵山体为主要框架的区域生态安全体系。

广东省林业厅透露,目前其正在组织编制《珠江三角洲地区森林进城森林围城规划》。根据规划,广东将根据省内城市的生态景观格局,构建城区、山区、岗地、平原一体的森林生态网络体系。

目前广东省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0.69%,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1.4平方米;该省近年大力推进“身边增绿”、“森林进城”、“公园化战略”,造林绿化步伐正在加快。

推荐阅读:

广东英德市建成全国最大英石主题公园

广东江门:做旺花市需突出“逛”字

广东东莞:租地搞园艺 违规建别墅

广东生态景观林带建设开局良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