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将申报中国人居环境奖

2011年12月27日 08:52中国风景园林网

中国园林网12月27日消息:昨日,昆明市召开争创中国人居环境奖省级专家评审会,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据了解,下个月,昆明市将正式向国家住建部申报中国人居环境奖,争创人居奖范围为昆明主城规划建成区。

2011年申报中国人居环境奖、2012年申报联合国人居奖,是昆明市三年前作出的决策。2008年以来,昆明先后获得国家园林城市、国家节水型城市称号。国家卫生城市已通过国家暗访和技术评估,目前,公示期满,等待命名。据悉,要申报中国人居环境奖,国家园林城市、国家节水型城市称号,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是重要参考条件。只有在获评中国人居环境奖之后,才有条件申报联合国人居奖。

据了解,目前昆明市63项主要考核指标已达标60项,总达标率为95%,尚有3项指标:城市地表水环境质量、恩格尔系数、可再生资源使用比例未达到住建部人居奖评定标准,但总达标率已经达到中国人居环境奖的申报标准。按照申报程序,12月上旬,根据省级评审会意见修改完善后,正式向国家住建部人居奖办公室申报中国人居环境奖。

推荐阅读:

专家:关注城镇化与人居环境的改善

哈尔滨通河县打造最适宜人居的园林生态之城

第八届中外绿色人居论坛近日在镇江举行

中外绿色人居论坛明天将在镇江举行

(来源:中国风景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