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观工程评选本期推荐:张奇志景观工作室

2011年12月28日 10:09中国园林网毛怡群

中国园林网12月28日消息:中国园林网“2011全国十大优秀景观工程案例”网络评选活动作品征集已进行了近两个月的时间,经过中国园林网和其他合作媒体的宣传报道,本次活动在业内已经形成了相当广泛的影响力,魅力指数直线上升,吸引了众多园林景观公司参选。 

此次活动是中国园林网举办的第三届,经过前两届的沉淀与积累,已具备了广泛的群众基础,知名度也更上了一层楼并在园林界获得了一定的影响力。活动已初具品牌效应,参选公司将会得到一个良好的展示平台,通过这次活动提高贵公司的知名度,提升企业的形象价值。 

张奇志景观工作室带来其倾心之作——绍兴.潘氏别墅庭院《花开祥和》工程

庭院门头

庭院门头

主题玄关《花开富贵》

主题玄关《花开祥和》

心有山水天地宽

主题玄关《花开富贵》[分页]

龙恩

龙恩

室内与室外

室内与室外

心有山水天地宽

心有山水天地宽

工程规模概况:1、业主背景: 

业主是中国纺织行业知名企业家、中国轻纺城纺织商会会长、浙江省个体协会副会长,被誉为中国轻纺城 “花布大王”、绍兴慈善家明星。  

2、庭院概况:  

别墅位于国家湿地公园镜湖新区,为两层简欧建筑,庭院约500平米,紧邻东面另一栋老别墅;距别墅南面约13米是一层排屋,为业主私人会所,现代简中式风格。西面是一堵约15米高的厂房高墙。在东、南面分别有两处庭院入口,东面为主入口。  

设计主题:《花开祥和》  

力求简洁、大气、典雅,使庭院景观与建筑融为一体、庭院与业主的心境融为一体, 营造“情”与“趣”之氛围,把庭院营造成业主名副其实的室外客厅。  

工程特点:1、设计主题:《花开祥和》。结合别墅南向外立面特点,在别墅与会所两门之间的,靠近轴系一端,特延伸出一处玄关。祥云与流水,莲花与青蛙、金蟾,巧妙组织为一体,力求严谨而生动,塑造出主题玄关。  

2、利用厂房高墙为背景,在其前设置大型框景:《胸有山水天地宽》,用斧劈石叠造大型山水盆景,通过窗框的衬托更为别致独特,窗框前设计水池、牵牛花状喷泉、涌泉和清水平台;正是“窗含吴越山千重,花开朵朵水喷成”,成为别墅主入口轴线端景。  

3、《龙恩》为西面滴水景景墙,同时有效地遮挡空调外机;景墙由龙头喷水与刻有荷花图案的古井,井内装着涌泉组成。  

4、庭院主入口门柱头的设计,结合主题“花开”抽象造型为庭院序篇。  

5、各处景观小品,主题明确,既独立成景,又环环相扣、层层递进、互为补充、彼此渗透。  

6、灯光,不仅是照明,同时更成为小品景观表现的另一种形式。  

7、地面铺装,采用青石板,火烧酸洗面,在两条轴线上刻有造型不同的莲花图案,显得雅致、沉稳。 

8、植物无论是品种还是数量都少到极致,既是便于后期养护,又是表现形式的需要。  

本次工程评选作品征集时间马上就要截止了,如果贵公司也想得到一个良好的展示机会,提高您的知名度及影响力,就赶紧报名参加吧, 中国园林网随时恭候您的加入,机会不容错过!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