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滨州市森林管理用上GPS监管系统

2011年12月29日 09:46互联网

中国园林网12月29日消息:邹平县西董街道办事处林业站工作人员在电脑上启用护林员GPS监管系统,屏幕上及时显示:陶继忠(朱家村护林员),在陀沟——白云山附近。

邹平县西董街道办事处林业站工作人员在电脑上启用护林员GPS监管系统,屏幕上及时显示:陶继忠(朱家村护林员),在陀沟——白云山附近;张新国(任家峪护林员),在荞麦顶(山名)附近。邹平县森林公安局局长许斌告诉记者,通过该系统可及时了解护林员的在岗情况,战时可远程指挥调度护林员处理火情和险情。

据了解,邹平县开始进入森林防火期,该县护林员监控管理信息系统正式启用。该系统是我市首个护林员GPS监管系统,通过为护林员配备GPS定位手机,将全县249名护林员全部纳入实时动态监控管理系统。

护林员GPS监管系统采用覆盖全球的电子地图和卫星航拍地图,护林员无论到哪儿均可精确定位,该系统还具备护林员电子档案、(护林员活动)轨迹回放、指挥调度、护林员考勤、火情报警、遇险救助等功能,在任何一台能上网的电脑上,无需安装任何程序,就可实现对辖区内护林员的监控管理。

据介绍,该系统是当前最先进的物联网技术在林业管理行业应用的典范,标志着我市森林防火和森林资源管理工作步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推荐阅读:

山东省泰安市召开徂徕山林场森林防火规划汇报会

山东莒县多措并举抓实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

福建宁德进入入冬以来最干燥时期 森林防火形势严峻

山东昌乐县全力构筑森林防火“安全墙”

(来源: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