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世界第一大花蕙兰基地落户禄劝

2012年10月10日 14:11昆明信息港田潇波

中国园林网10月10日消息:近日自禄劝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获悉,该园区于2011年引进云南英茂花卉公司入驻建设大花蕙兰生产基地,计划到2013年建成78座共35万平方米现代化温室,年生产能力达50万盆以上。这个预计年产值亿元以上的大花蕙兰生产基地规模稳居世界第一。

禄劝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负责人介绍,该大花蕙兰生产基地项目计划投资1.2亿元,目前完成投资5275万元,流转土地780亩,平整26万平方米。建成现代化温室24间10.2万平方米,投入使用11间5万平方米,投产大花蕙兰36.5万盆。英茂公司采取自主生产,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模式,采用国内最先进的现代化钢结构温室,光照、温度、湿度全部采用全自动电控设施,浇水时也是采用全自动的节水喷灌设施。项目建成后禄劝将成为全球首家年生产能力在50万盆以上的大花蕙兰生产基地。

推荐阅读:

上海外高桥口岸从进口蝴蝶兰种苗中检出菊基腐病菌

浏阳野生兰遭辣手 山头一株难求

云南推进“云花”标准化 莲瓣兰质量等级标准出台

陕西:节前西安鲜花市场火热 菊花 蝴蝶兰最受青睐

(来源:昆明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