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造林绿化工作为全省树立了三个典范

2012年10月12日 09:24太原新闻网

中国园林网10月12日消息:10月10日,山西省副省长郭迎光在东山调研造林绿化工作时指出,太原市造林绿化工程质量高、精品多;城郊绿化工程特色鲜明,环城林带初具规模;东西山林地林木认养办法科学,市场化运作初显成效,这三方面都为全省树立了典型。太原市副市长毋青松陪同,太原市委常委、迎泽区委书记邹天敬参加了在迎泽区的调研。

小店区以构建“东山绿园、平原绿网”两大绿色生态圈为目标,今年投资3000万元,实施高标准平原绿化2100亩,栽植杨树等17万余株;在东山重点打造五龙沟城郊森林公园,投资近2亿元,种植国槐、刺柏等各类苗木35万株,修建护林防火通道7.27公里。迎泽区今年围绕307国道沿线绿化和观枣线通道绿化,完成荒山绿化提档升级8000亩、通道生态景观林2000亩;红山城郊森林公园已完成造林1.1万亩。杏花岭区今年已完成新造林和提档绿化3.6万亩,栽植各类苗木162万株,其中东山森林公园牛驼片区已栽植120余万株树木,初步建成集旅游观光、生态采摘、苗木培育为一体的山地森林公园;长沟片区共种植生态林9185亩、经济林1000亩。

郭迎光指出,东山生态建设成效显著,太原市要扩大建设规模,打造更多精品;要围绕生态建设延伸产业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动员全民参与造林绿化。在造林过程中要注意乔灌木结合,合理搭配造林树木的品种结构,要保护原有植被,恢复自然生态。要抓紧时间,加大力度,在东山建设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明年召开的全省造林绿化现场会上展现太原特色。

推荐阅读:

山西:郭迎光调研太原东山造林绿化工程

山西:常光明带队在晋中督查造林绿化工程

山西省林业厅督查组赴宁武检查造林绿化工作

云南:架车乡多措施推进通村公路绿化造林工作

(来源:太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