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绿峰公司投资建设巢湖精品花卉苗木基地

2012年10月17日 12:52中国园林网烔炀镇 李定祥

中国园林网10月17日消息:今春以来,浙江绿峰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投资上千万元,在巢湖市烔炀镇中李行政村建设巢湖烔炀精品花卉苗木基地。基地位于碧波荡漾的的巢湖岸边,紧邻风景秀美的旅游观光大道,占地面积790余亩。

基地建设理念为:因地制宜,优化布局,科学规划,力求实效。坚持生态优先,兼顾经济和社会效益。宣传引导和尊重农民意愿相结合。强力推进精品花卉苗木“繁、育、推”一体化建设,加强科技创新和技术研发,提高精品花卉苗木的附加值,增加经济效益,带动基地周围农户共同致富。选择栽植红豆杉、樱花、紫薇、红玉兰、白玉兰、红叶石楠等珍稀树种,采用乔木林下套栽红叶石楠方式,最大限度提高土地利用率。

自3月中旬至今,基地共栽植培育较大规格的各类珍稀苗木49100株,仅苗木费用就达1329.6万元。由于科学管理,目前各类树木生长茁壮。

该苗木基地的建成,填补了巢湖周边大型精品花卉苗木基地的空白。将以生产珍稀花卉苗木为主,提供城市园林绿化急需的大量高规格精品苗木,服务于巢湖以至合肥城市大建设。同时,苗木基地的建成,也将对促进烔炀农业结构调整,改变环境面貌,解决富余劳动力就业,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推荐阅读:

新余(佛山)花卉苗木暨生态旅游产业招商推介会举行

湖南:1.2亿元花卉苗木项目落户永兴县鲤鱼塘镇

山东临沂:重坊镇花卉苗木产业实现旅游化发展

安庆潜山县最大的花卉苗木交易市场投入使用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