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鲜花价格上涨5成 微博营销助力花市“夕阳红”

2012年10月22日 10:29东方网

中国园林网10月22日消息:记者注意到,较之情人节、七夕节等与“爱情”有关的节日鲜花价格翻两番的热闹景象,今年的重阳节鲜花市场价格也将上涨5成。而随着“热”的持续发酵,各式各样的营销叫卖,也打开了重阳赠礼的“夕阳”市场。

“康乃馨寓意母爱情深,而扶郎花却代表父爱,意为默默付出。除了流行鲜花送母亲,今年也逐渐开始鲜花赠送父亲感谢父爱如山,比如扶郎花就很受热捧。”一位花店店主告诉记者,重阳节来,鲜花的价格也开始上调,今天起,康乃馨、玫瑰、扶郎的价格较之平时要上涨5成。“明天开始调价,今天定比较划算。”不少鲜花店主都示意将要涨价,子女若要献爱可提前预订。

“除了康乃馨,菊花、蓝盆花、马蹄莲、非洲菊、唐菖蒲都是不错的选择。唐菖蒲叶形似剑,花语代表吉祥如意,而非洲菊除了寓意高洁、长寿之外,也希冀着老人追求丰富多彩的生活。”记者注意到,今年,“另类”的鲜花也开始走俏,不少花鸟市场的绿植生意也红火了起来。“除了鲜花,更可以给老人送一些绿植,让老人体味亲手侍弄的乐趣,修身养性。”

记者注意到,除了传统的花市、实体店,和淘宝电商等鲜花直送外,今年上的鲜花生意也格外红火,已有超过500余家注册的鲜花店开始通过“营销”的模式高价卖花。

“白色鸢尾花,找来点完的蜡烛罐插满。秋天的阳光。”这条发自网络上红火的“野兽派花店”,许多年轻的消费者都纷纷询价希望能为家中的父母在重阳之际添一份“新鲜的阳光”。截至记者发稿前,这样一条营销鲜花的被网友转载458次、评论171次。

野兽派花店、魔幻主义花店、金色之门花店、宇宙花店……各式各样神秘色彩并打着“高贵主义”的鲜花直送店在上,一束定制的独特鲜花起价近500元,许多标称“国外空运”的特殊花种,在今年重阳节之际,刮起一阵敬老“热风”。

推荐阅读:

广西:重阳期间玉林祭祀鲜花或小幅涨价

石家庄花市购销两旺 备战重阳

游客最爱昆明鲜花 黄金周斗南花市很火爆

陕西:节前西安鲜花市场火热 菊花 蝴蝶兰最受青睐

(来源: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