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岳阳园林部门在千年古桥上造桥被叫停

2012年10月24日 09:13昆明信息港

中国园林网10月24日消息:在没有取得文物保护管理部门同意的情况下,湖南岳阳市园林部门擅自在当地一座千年古桥上建造“桥上桥”。此事经群众网上举报后,被当地文物保护管理部门紧急叫停。

位于岳阳市区东郊的三眼桥,又名万年桥,始建于宋朝庆历年间(公元1041-1048年),横跨南湖650米长的大堤中,是湖南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近年,岳阳市启动市区南湖沿湖风光带建设,三眼桥段是其重要建设工程。但作为核心的三眼桥文物本体破败不堪、环境条件极差。今年4月,当地园林部门开始在三眼桥桥面架设木质栈道和护栏,以三眼桥为依托,进行城市公园建设。

当地文物考古专家陈湘源得知这一情况后,通过网络呼吁停止工程建设,救救千年古桥。当地文物保护部门调查发现,施工单位在三眼桥桥面架设木质栈道和护栏的做法并没有得到省文物局批准,且对三眼桥环境风貌造成影响,要求立即停止施工。

推荐阅读:

云南:晋宁县2012年机耕路绿化任务超额完成

云南:平远镇完成村庄道路和机耕路绿化

福建力争3年改善旧村庄和公路铁路沿线景观面貌

天津市京津公路沿线景观绿化提升改造工程完工

(来源:昆明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