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的第一场大雪压断树木

2012年10月25日 10:29吉广网

吉林市的第一场大雪压断树木

中国园林网10月25日消息:10月22日的降雪除了给道路交通、市民出行带来影响之外,也对吉林市部分树木造成了影响。

10月22日早上,记者在安康胡同看到,道路两旁的柳树都有不同程度的折损,树枝有的散落在树下,还有一些落在了道路中间,过往的车辆只好绕行。附近的一位居民说:“这早上就看有掉的,这不少呢,这雪多沉啊,压的。车都打着双闪,树都掉到车上了,然后那个司机把树枝从那个树枝上拿下来。”

随后,记者采访了吉林市绿化管理处副处长管英海,他表示,绿化处所负责的部分街路也存在大雪造成树木折枝、倾倒的现象,而且有些街路情况比较严重,对出行造成了一定的影响。针对这场雪,早上5点,吉林市绿化处启动了灾害性降雪应急预案。出动500多名工作人员,10几台水车进行应急处置。管英海说:“一是街路马上上人,首先是把街路上影响交通的折枝和倒树处理掉,第二各单位调集水车,人员全线上岗,工作人员会用一些工具将树上的积雪弄下来,对于高处的积雪,则会用水车冲,减少树枝的负重。这样呢一方面保证安全,另一方面减少绿化上的损失。”

管英海同时提醒市民,下雪时走路要远离树木,车辆也不要在树下停靠,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

推荐阅读:

长春市初雪导致多路段树木被连根拔起

辽宁:辽阳市绿化处多次修剪树木 保证行人通行

新植树木秋冬养护管理要点

贵州:云岩区龙泉巷树木白粉病一个传染俩

(来源:吉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