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增值税上调危及花卉业

2012年10月29日 10:01国际税讯

中国园林网10月29日消息:受增值税即将上调因素的影响,西班牙小型农场主协会发出警告:这一措施将危及西班牙花卉和植物业,使之处于“难以为继”的境地,因为此次增值税调整(即由原来的8%上调至21%),使西班牙成为欧洲对此类商品征收增值税比例最高的国家。

协会已要求政府重新考虑这项于今年9月1日实施的对花卉和观赏植物产品上调增值税的法案,并称此举将使处于欧债危机下的花卉业遭受“致命一击”,许多人将面临失业,甚至使种植者关闭农场。

此外,对于执行21%增值税税率的西班牙小型农场主,其生产的花卉和观赏植物便无法与该地区执行税率更低的国家竞争。据悉:法国、意大利、比利时和荷兰对花卉植物的增值税税率分别是5.5%、10%、6%和6%.协会补充说:受欧债危机的影响,西班牙花卉和观赏植物年销售额已降至约6亿欧元,实施增值税上调政策,将进一步打击花卉业,使销售额下滑。

推荐阅读:

中国花卉业种植量与出品量之间严重失衡

尼泊尔花卉业日趋繁荣

河南:南阳再度力推花卉业发展

河南获嘉县发展花卉业一年可收500多万株百合

(来源:国际税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