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观赏苗木行业协会在昆明成立

2012年11月12日 09:43中国绿色时报

中国园林网11月12日消息:近日,云南省观赏苗木行业协会在昆明市成立。协会由云南省观赏苗木行业生产者自发组织成立,旨在有效整合云南观赏苗木行业社会资源,加强行业内横向联系,规范行业行为,营造公平、公正、开放的竞争环境,促进云南观赏苗木产业健康发展。

根据《云南省观赏苗木行业协会章程》,协会将逐步建立和完善行业自律机制,组织制定本行业的行规、行约及行业标准,做好行业业态的调查研究、与主管部门的交流与沟通、政府与企业间的双向服务;为会员企业提供国内外苗木技术经济情报和市场信息,促进市场的开拓;加强行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和管理,开展对会员企业技术和管理人才的教育培训,建立长效的人才培养交流机制,促进会员企业员工的人才交流,全面提升云南绿化观赏苗木行业的整体水平。协会目前已发展会员单位56家,并力争在今年年底突破200家。

观赏苗木产业是云南九大林业产业之一。目前,云南观赏苗木基地达3402个,经营面积27.15万亩,从业人员2.81万人,培植观赏苗木树种超过200个,2011年实现产值44.27亿元。 

推荐阅读:

山东:齐河26万株苗木“植绿”生态开发区

山西:大同市绿化苗木喝“饱”备冬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冬贮苗木待春风

河南洛阳市打造花卉苗木产业新高地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