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景区确保十八大期间和秋冬季森林防火

2012年11月13日 14:20中国网伍策 王月婷

中国园林网11月13日消息:记者从四川峨眉山获悉,为让森林防火工作在景区得以全面落实,确保十八大期间和秋冬季森林防火安全,近日,四川省峨眉山景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决定开展森林防火百日大宣传活动。据悉,峨眉山景区此次森林防火百日大宣传活动将从3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落实:

一是全体动员,发动26个成员单位全员参与,各单位根据岗位职责,制定了活动方案,在景区掀起了人人都是防火员,人人都是宣传员,森林防火,责任有你有我的浓厚氛围。

二是宣传形式多样,活动教育面广。景区采用高、中、低山区6个电子显示屏、500个森林防火宣传标识牌,300张宣传光碟,400张禁止火源携带标语对进入景区的游人进行广泛宣传。开展中小学生森林防火知识竞赛,每天2台森林防火宣传车深入各村广泛宣传,森林防火“三进”、“六个一”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三是督促检查,抓好落实。景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每天组织人员对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收集,及时掌握活动开展动态,近期将人员分成2个组,对雷洞坪至清音阁,雷洞坪至万年寺两条冷线进行拉网式森林防火隐患排查,冬季森林防火大检查。

推荐阅读:

信阳上石桥镇采取四项措施切实做好秋冬森林防火工作

秋末冬初各地推进森林防火工作

山西:提前一个月进入冬季森林防火期

南康市多措并举宣传新《江西省森林防火条例》

(来源: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