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阳县内下乡将大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2012年11月16日 09:24湖南经济网何静

中国园林网11月16日消息:祁阳县内下乡把大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作为贯彻落实“生态立乡”战略的有效举措,将采取多种举措大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据了解,该乡将在2013年规划实施乡村山地绿化改造提升工程5000亩,在今年秋季完成整地的基础上,2013年4月下旬全面完成栽植任务。山地绿化区所有绿化任务包括地埂、荒坡和退耕地等,由乡村各单位干部职工负责,造林继续实行挂牌“三包”责任制,即包栽、包管、包成活。并对山地绿化苗木成活情况、保存情况进行全面自查,自购优质苗木进行补植。各村组要完成200亩的山地绿化任务。

该乡动员组织乡直有关单位、各村要加大力度,强化措施,按照路修到哪里,树就要栽到那里的要求,根据不同路段的绿化基础、地形地貌、土壤条件、农田保护、交通安全等多种因素,科学灵活地制定绿化方案,做到乡村道路与干线公路绿化、农田林网建设与村庄绿化相结合的原则,对乡、村重点公路和近年新修的通达、通畅工程道路进行绿化,并对原有行道树全面改造提升或补植抚育。力争2—3年内全乡实现“有路必有树,有树必成荫”的目标。同时,该乡倡议适龄公民每人每年完成5株义务植树任务的要求,结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扎实做好行道树、庭院绿化美化工程,确保年内完成义务植树13万株以上。

推荐阅读:

甘肃通渭县将大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陕西:延安黄龙县县级领导义务植树为县城添新绿

陕西:延安市级领导义务植树为延安添新绿

甘肃:泾川县大力开展秋季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湖南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