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个“花镜”绿道开放(图)

2012年11月16日 09:43长江商报 罗义

武汉:首个“花镜”绿道开放

中国园林网11月16日消息:位于东湖磨山的梅园绿道正式完工开放!这不仅给东湖又增一处开放式的赏花佳景,作为东沙绿道示范段的点睛之作,它也是武汉首个“花镜”绿道,将向市民展现“繁花似锦,四季各不同”的观赏效果。不过令人遗憾的是,由于该绿道还未交付属地管理部门,配套设施及管理还有待跟进。

昨日,在磨山梅园一侧的临湖,曾杂草丛生的湖岸线已焕然一新,绿草、红花、木凳、栈桥,错落有致地分布在高大的松树之间,与周边湖景相呼应。

武汉园林部门介绍,梅园绿道全长约0.8公里,绿廊总面积1万平方米,采取缓坡疏林草地,通过依水、建路、置石、种花、植草打造“滨湖花镜绿道”。

不过令人遗憾的是,与整体优美的大环境相比,绿道坐凳周边已出现卫生纸、塑料盒等垃圾。武汉园林局相关人士介绍,绿道随后将移交属地管理部门进行管理,相关配套措施也将很快跟进。

因东沙绿道缺少垃圾桶,座椅旁垃圾成堆。 

推荐阅读:

青岛开发区西环岛绿道工程已完成三分之二

北京西郊将建绿道串联众多景区

晋江将建28公里慢行绿道 配建3.5米宽自行车道

广东:深圳为呼应地名 梅林绿道种梅花

(来源:长江商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