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花博会昨开幕 台湾精品蝴蝶兰惊艳

2012年11月19日 09:40中国新闻网许雪毅 刘旸

漳州花博会昨开幕 台湾精品蝴蝶兰惊艳

漳州花博会昨开幕 台湾精品蝴蝶兰惊艳

中国园林网11月19日消息:11月18日,由国台办、国家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和福建省政府主办的海峡两岸农博会·花博会在福建漳州开幕。本次展会对台特色凸显,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了国内外130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台湾企业有320家;同时,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争睹花花世界。

“第四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第十四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18日在福建漳州开幕。来自两岸和美国、澳大利亚、荷兰、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嘉宾参会,其中台湾嘉宾近300人。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从2006年回到祖籍地漳州祭祖以来,这是第7次来到漳州,每次回来心里总有一份激动和感动。漳州素有“花果之乡”“鱼米之乡”的美誉,是大陆最早设立的对台农业交流合作基地之一,建立了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实验区、台湾农民创业园以及海峡两岸水产品加工集散地等对台农业交流合作平台。海峡两岸花博会和农博会的举办更增加了其他许多项目,相信两岸农业交流合作会变得越来越有成效。

此次农博会和花博会突出对台特色。会上设置了“台湾精品馆”,组织近百家台湾本土企业参展,集中展示台湾优质食品、精致农业和民俗风情。邀请台湾兰花产销发展协会和台湾兰花育种协会参与,展示台湾精品花卉和两岸花卉产业交流合作成果。

此外,博览会突出现代农业,向两岸农业发达地区征集展品,集中展示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机具、新肥料、新农药“五新”产品达一万多种;突出花卉园艺,设置6000平方米花卉展区,采用多媒体展示海峡两岸以及荷兰等地的特色园林景观、花卉成果信息等;漳州作为大陆第三个、南方第一个“中国食品名城”,首次与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台湾食品产业发展协会合作举办“海峡两岸食品博览会”,并邀请山东烟台、河南漯河两个“食品名城”参与协办,打造专业食品展会。

本届博览会主展期8天,秉承“花开两岸、合作双赢”的办会主题,除“农博会·花博会”外,还将举办海峡两岸食品博览会、首届漳州天宝香蕉文化节暨福建省第九届灯谜艺术节、第六届中国蘑菇节、海峡两岸现代农业物流产业高峰会议、海峡两岸休闲食品嘉年华等一系列活动。

据悉,本届博览会可望签约项目61个,总投资239亿元,其中外资项目35个,总投资69.88亿元。

1999年以来,由国家有关部委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海峡两岸花博会”,已经连续在福建漳州成功举办十三届,2009年开始举办的“海峡两岸农博会”,已成为海峡两岸知名会展品牌。

推荐阅读:

福建第四届农博会·第十四届花博会开幕

福建:台湾花卉陆续通关赴两岸“花博会”

台湾获荷兰花博会殊荣 去年外销花卉1.7亿美元

江苏:花博会主场馆能瞧出“蝶恋花”的大体造型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