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三门峡陕县落实森林防火措施 抓好植树造林工作

2012年11月20日 08:47西部在线杨博

中国园林网11月20日消息:13日,陕县召开会议,部署全县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暨护林防火、植树造林工作。县领导赵勇、胡文忠、介建新、李海霞、李建通等出席会议。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勇作重要讲话。

关于植树造林工作,赵勇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原经济区建设意见都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了突出地位;前不久召开的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表彰会上,市委、市政府又明确提出要通过五年时间,争创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的奋斗目标。中央、省、市都高度重视林业事业发展。各级、各部门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二要明确目标,落实责任。要把目标和责任统一起来落实好,做到目标有落实,责任到人员,工作有督查,人员有压力,形成一个良好的工作机制,营造一个向上的工作氛围,确保把今冬明春植树造林任务落到实处。三要突出重点,打造精品。要抓好城郊大环境绿化,全力做好示范点建设。四要提高标准,确保效果。要坚持规划设计高标准、苗木质量高标准、工程措施高标准,努力把每一处植树造林工程都打造成精品亮点工程。

关于护林防火工作,赵勇指出,目前已进入森林火灾高发期,防火任务十分繁重。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盲目乐观和麻痹松懈思想,牢固树立“防火第一”和“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值班制度,加大打击力度,严格追究问责,严防重大森林火灾发生。

关于农田水利建设工作,赵勇要求,要高度重视农田水利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要抓住关键,加快在建工程进度,加强水利项目管理,加大群众参与力度。要强化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各乡镇向县政府递交了2013年护林防火和植树造林目标责任书。二仙坡果业山庄、菜园乡过村、张湾乡水利服务中心及菜园乡、西张村镇、观音堂镇等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推荐阅读:

山东:商河郑路镇秋季植树造林完成2240亩

海南:海口完成今年绿化宝岛任务 植树造林20000余亩

新疆:和静县开展秋季植树造林活动 栽植苗木12万株

新疆:沙雅县开展秋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

(来源:西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