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学家用Lady Gaga为新发现的植物命名

2012年11月20日 11:06中国网

以Lady Gaga命名的蕨类植物

以Lady Gaga命名的蕨类植物

中国园林网11月20日消息:近日,美国杜克大学的植物学家宣布,用娱乐明星Lady Gaga为一个新发现的蕨类属命名,该属目前共有19个种。杜克大学的研究人员称之所以如此,是出于Lady Gaga对平等和自由表达权利的捍卫。

这类新发现的蕨类植物分布在美国的亚利桑那州、德克萨斯州以及墨西哥和其它一些中南美洲国家。据杜克大学发布的新闻片介绍,它们通过传播孢子进行繁殖,发育成雄性、雌性或者双性的植物。另外在进一步的研究中,科学家还发现其DNA碱基序列中有一些GAGA的碱基序列,这也是最后用Lady Gaga给这些蕨类命名的原因之一。

在这19种蕨类中,有的植物的命名还有更多Gaga特色,比如Gaga germanotta的种名germanotta,是使用了Lady Gaga的姓(Lady Gaga的原名是Stefani Joanne Angelina Germanotta);另一个种Gaga monstraparva中的monstraparva是“小野兽”的意思,Lady Gaga常常这样称呼她的粉丝们。

推荐阅读:

湖北英山发现大面积珍稀植物群落

珍稀植物亮相首届中国昆明(泛亚)国际观赏苗木展览会

四川达州林业局重拳出击珍稀植物资源保护成效明显

宜宾珙县“利剑行动”斩断伸向珍稀植物的黑手

(来源: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