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江阴鲜切菊花出口一枝独秀

2012年11月23日 09:55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园林网11月23日消息:一朵朵纯白色的菊花,一采摘下来立即送进冷藏库保存,经检验检疫合格后,漂洋过海,成为祭奠、悼念活动的必需品。近日,江阴市红豆村农业专业合作社出口的42000枝、总计金额6万人民币的白菊花经过江阴检验检疫局的检疫合格后顺利出口。据统计,去年以来,该公司已累计出口白菊花11批,货值达20万美元,仅今年6-10月,就出口了10万美元。

出口鲜花是高风险检疫品种,国外对于进口鲜花的检疫要求近乎苛刻。菊花生长期易受多种病虫害危害,因此,病虫害的防控成为菊花出口的重中之重。多年来,江阴检验检疫局一直关心江阴特色农业发展,积极扶持顾山红豆村农业专业合作社花卉出口,局领导和检验检疫人员多次深入企业,指导该社现有700多亩连片农业整体规划,宣传出口鲜菊花的相关技术法规、国外检疫要求、开展从基地的建设、种植、大棚护理、灭虫等多个层次方面的指导工作,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去年,企业顺利通过省局考核组的考核评审获得出境鲜菊花许可证,并于当年11月顺利出口了首批5万株鲜菊花。

推荐阅读:

福建:花卉出口产业链形成 埔美山村“扁担队”已成历史

嵊州黄泽镇地区苗木局部产业链初成

安庆潜山县最大的花卉苗木交易市场投入使用

山东:德州七千余株外来苗木引种驯化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