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莫愁湖公园丽格海棠冬季绽放

2012年11月23日 10:05东方网

江苏:南京莫愁湖公园有一种海棠冬季“笑”开颜

中国园林网11月23日消息:冬季是海棠休眠的时候,不过从今天开始,莫愁湖公园花卉馆将迎来首次冬季海棠花展。据介绍,此次为期20天的花展主角是丽格海棠,因为它是杂交品种,所以才能在寒冬绽开笑颜。

此次展出的丽格海棠有十余种,共有300多盆,花色各样,都是重瓣,花朵硕大、色彩艳丽,颜色有大红、正黄、橘红、亮粉及各种渐变色。丽格海棠是用索科秋海棠与球根类秋海棠杂交得出的杂交品种,“索科秋海棠是冬季开花的,丽格海棠就“继承”了它这种习性。”园方有关负责人说。

花卉馆里除了丽格海棠,还有一些四季海棠,也叫玻璃海棠。它的叶片有褐色和深绿,与丽格海棠相近。不同的是,它的叶片亮亮的如玻璃。两者最大区别是,四季海棠是传统意义上的海棠,花瓣为单瓣,花形较小,花色单一,只有红、粉、白色;而丽格海棠则是多次杂交繁殖而成,在观赏性上都远远胜出。

推荐阅读:

山东:“沂州海棠”富了千余花农

云南:昆明植物所育出秋海棠新品

山东:北美海棠盆栽推向市场 反响热烈

辽宁沈阳:北美海棠销量大增

(来源: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