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凉山携手打造世界知名花卉品牌

2012年11月28日 10:31凉山日报苏勇

中国园林网11月28日消息:盛世兴花正当时,花映盛世国运盛。近日,凉山州花卉产业协会2012年年会在西昌召开。州政府副州长白云,州农业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凉山是长江中上游农业资源最独特、最丰富、最有开发潜力、最具发展优势的地区之一,是我国资源富集的攀西地区农业综合开发的主体,其安宁河谷光照足、水洁净、冬温高,土地平整肥沃,自然禀赋优越,是国内外业界公认的出产世界上最优质花卉的理想之地。凉山州花卉产业协会于2011年10月正式成立。一年来,州花协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遵循“民办、民管、民受益”的原则,秉承“服务全体会员、促进产业发展、惠及万千花农”的宗旨,充分发挥其在政府、生产者、经营者、加工者和消费者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配合招商宣传、营建良好环境,对接金融机构、谋求融资突破,举办技术培训、提升花农素质,起草技术标准、完善标准体系,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白云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凉山州花卉产业协会要进一步创新机制、加强自律、完善服务,在花卉生产、聚集发展、市场开拓、资源开发、上档升级等方面发挥出应有的作用,为凉山州花卉产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阅读:

宁夏:银川金凤区冬季花卉量价齐增

新疆:独山子石化园林绿化公司建成苗木花卉基地

浙江:丽水市花卉市场迎来销售“暖冬”

山东:夏津县大力发展景观苗木及花卉种植

(来源:凉山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