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葫芦岛:紫叶稠李等彩叶小苗销售旺盛

2012年11月29日 12:40园林网

中国园林网11月29日消息:11月份是辽宁地区秋季苗木交易旺季的最后一个月,很多人都来赶这个“末班车”。从11月上旬开始,以紫叶稠李为代表的彩叶苗木小苗和各种品种优良的海棠小苗便进入了旺销状态,产品流向为河北、内蒙古、新疆和辽宁本地。  

紫叶稠李小苗本月的销售势头不错。一二年生、高度1.5米以上的紫叶稠李,去年同期的价格只有2.5元,现在已经涨到了3元,而且是现款现货,供不应求。同规格海棠中的‘钻石’和‘光辉’,报价分别为3.2元和2.3元,虽然走量不错,但价格和去年同比未显变化。  

中大规格苗木方面,国槐和白蜡的交易量环比变化不大,胸径8厘米至15厘米区间段的苗子依然保持着畅销。目前,胸径8厘米至10厘米的国槐售价在380元至800元,同规格的白蜡售价在400元至900元,但是当胸径超过12厘米时,二者的价格差距就十分明显了,有时甚至接近一倍。近两年来,国槐和白蜡成为了东北地区的热门树种,播种量很大,这意味着今后几年会有大量成品苗上市,它们的价格也将渐渐回落。因此一些有眼光的苗圃正在缩小它们的生产比例,转攻生产量较少的五角枫、丝棉木和北京栾等品种。  

值得一提的是,梓树是今年辽宁市场崛起的一个亮点,本地绿化工程对其消化量很大,价格一直保持着稳步上升。目前胸径6厘米、8厘米和10厘米的高品质梓树售价分别为110元、260元和360元。

辽宁亿珠苗木有限公司 崔志明

推荐阅读:

兰州:苗木销售量下降 苗木生产需转变思路

山东日照:去冬今春嫁接龙柏小苗成风 现跌破成本价

浙江:小叶女贞修剪成造型树增值受市场青睐

北方苗木市场“寒潮”悄然来袭

(来源: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