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行道树树池被灌水泥和鹅卵石

2012年12月12日 09:04海峡都市报王林成 关铭荣

福州:行道树树池被灌水泥和鹅卵石

中国园林网12月12日消息:福州市民翁先生反映:白马北路芍园里的一家酒吧门口,有几棵行道树的树池被灌上水泥和鹅卵石,这样做很可能给树木带来伤害。昨天下午,记者在白马北路旁的芍园看到,被封的行道树一共有5棵,都处在芍园57度餐酒廊的门口,5棵树的树池都已经被水泥和鹅卵石填满。受树池内水泥的束缚,其中的两棵行道树,根部已经有些扭曲变形了。此外,记者注意到,这5棵行道树还被缠绕了一些彩灯。

一位路过的市民介绍,他也是最近才注意到树池被铺上了鹅卵石,听人说是前一段时间行道树旁的商家施工时做的。之后,记者向芍园57度餐酒廊核实情况,但是餐酒廊经理表示,对餐厅装修方面的事情并不了解。

福州市园林绿化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人员表示,擅自填埋树池和在行道树上挂彩灯都是违规行为,他们将尽快前往现场查看。

推荐阅读:

山东:市区黄河二路增植双排行道树

安徽:庐江县罗河镇隆冬为3万棵行道树增白“补妆”

福州:津泰路三棵行道树身上长满“灯眼”

武汉:三镇行道树四季各有特色 5000银杏为江城添彩

(来源:海峡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