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安福县为林木种苗安全“体检”

2012年12月13日 12:38国家林业局政府网王武文 刘继生

中国园林网12月13日消息:为保证苗农买到安全放心的林木种苗,11月中旬至12月初,江西省安福县在全县范围开展种苗产地检疫,为林木种苗安全体检。截至目前,全县共检疫苗木800余万株,苗木产地检疫率达93%以上,检疫合格率达90%。

此项行动通过对辖区内从事林业种子、苗木的国有林场和林木种苗种子经营单位(个人)开展清理登记,按照《森林植物检疫技术规程》的有关规定实施产地检疫,逐户填写《产地检疫调查表》。对在检疫中发现有检疫性林业有害生物或其它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的,责令生产经营单位及个人进行全面的除害处理,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直至消除疫情;对检疫合格的签发《产地检疫合格证》。此外,该县还对年度经营的苗木(含花卉、木材、种子)进行林业检疫申报并建立检疫台帐,如实登记所经营的品种、数量及去向,有效防止有害生物入侵,维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推荐阅读:

重庆垫江白家镇:合兴村建立200亩麻疯树种苗基地

浙江省林业厅:明年将培育1000万株彩色种苗

山西:巨额社会资本投向种苗产业

云南:河口县开展打击制售假劣林木种苗行动

(来源:国家林业局政府网)